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二等奖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821日至27日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副院长刘庆堂、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副主任许念勇带队,骨干教师李法红、李园园和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5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拼,评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1、三等奖16名。我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薛兆瑞荣获二等奖。





本次花艺竞赛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国赛,比赛项目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竞赛内容,要求考生了解花艺行业最前沿的设计思想和理念,具备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创造能力,掌握插花创作的各种要素以及各要素之间的配置方法,能熟练运用给定花材与辅材进行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在紧张的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齐心协力,经过科学强化训练,最终取得佳绩,为学院争得荣誉。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竞赛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了实际操作技能的提高,有力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