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赴东平县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我院承担了泰安市东平县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东平县乡村建设评价,我校由邱朝红、张战锋、夏鸣晓、黄博燕、蒋赛百、李大祥等专家和教授组成项目团队2022719日至21住建部村镇司、住建部科技中心、省住建厅领导组成乡村建设评价工作组与我院项目团队共同赴东平县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实地调研

719日上午在东平县召开了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郭东主持,首先张战锋代表专家团队汇报了东平县2021年乡村建设评价情况并传达了住建部、住建厅对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要求。东平县相关部门汇报了乡村建设评价应用情况并结合东平县乡村发展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住建厅村镇处孙全亮副处长、住建部科技中心李嘉鹏、住建部村镇司干部赵灵杰同志分别就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结束后,东平县乡村建设评价调研组在副县长郭东、住建局局长齐宝鹏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赴大羊镇、斑鸠店镇、银山镇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进村入户对村干部农民群众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农房建设、村庄人居环境、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使用、乡村治理等情况。根据工作安排,调研组还开展了街景和农房拍照采集工作。





项目团队还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老师和学生深入黄河滩区、东平湖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探访了素有“运河之心”之称的戴村坝,参观戴村坝博物馆了解运河文化;寻访万里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