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立足规划建筑类行业企业,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生就业为宗旨,着力培养职业岗位能力强、职业素养高,能设计、精绘图、善管理、熟施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持续增强,总体就业率保持98%以上,就业对口率、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广受好评。

本系现开设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古建筑工程技术五个专业,其中,城乡规划、园林工程技术均为建校之初成立的专业,目前已走过近40余年的发展历程。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编教师38名,高级职称占比30%,硕士以上学位占比57%,双师素质教师比例80%以上。现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教学名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2人。办学成果丰厚,系部共承担各类科研课题40余项,与浙江建院、上海城建联合主持“古建保护技艺传承与创新”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出版学术著作、教材50余部,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省以上各项教科研奖励50余项,建有省级精品课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