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融入超算数字经济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9月16日下午,刘庆堂副院长带队参加济南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座谈会,会议由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组织,在济南超算科技园举行,各方围绕“智慧共创 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主任王爱国主持会议,并全面介绍了创新圈城市设计、产业规划等情况,并对创新圈内现有的科研力量、教育实力、品质宜居、自然景观等优势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刘庆堂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倡议以创新圈为平台,充分整合优化“政产学研金服”资源,用好用足职业教育战略发展的大好机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互利互惠共发展:一是发挥优势、输送人才,利用学校行业办学的特色和优势,培养智慧城市管理技术、智能建造、人工智能等专业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创新圈提供人才支持;二是产教融合、协同合作,利用学校师资力量和济南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的算力优势,产学研用协同合作,在数字住建、智慧城市CIM平台建设和智慧工地、城市防汛、房屋安全等应用场景推广方面深入合作;三是注重创新、广泛合作,充分利用好省委党校住建分校、坝道工程医院山东城建分院等高端平台,为数字经济、特别是住建系统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中,来自省市委党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等院校,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山东清河堂房玄龄文化研究中心等社会组织,海康威视山东总部、山东离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企业,中铁置业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方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房地产企业以及齐鲁银行彩石支行等银行机构的其他30余位与会代表、专家,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就资源共享、资源优化利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畅谈下步可以合作的事项。会上还提议成立“超算数字创新圈联盟”,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为创新圈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