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战“疫” 我成长(二)--在家上学这样做

居家学习,从你我做起

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精心策划的旅行计划被迫调整,期盼良久的亲朋好友聚会遗憾取消,连平日里最基本的户外活动都变成了奢望。同学们都收到了延期开学的通知,暂时只能待在家里学习和生活,这一系列的变化,或许让同学们一时感到很不适应。在这个非常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乐观心态,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获得成长和进步!在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建议1:健康生活,清洁卫生。

在疫情期间遵循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原则,主动隔离,保持个人和居家的清洁卫生。要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建议2:科学防疫,调整情绪。

紧张情绪可能会引起焦虑、恐慌、愤怒和烦躁等不良情绪。面对不良情绪,同学们不必放大自己情绪,也无需否定自己的感受。积极理解和接纳不良情绪的存在,放轻松心态,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适当转移注意力。如果遇到难以调节的消极情绪,建议及时向家长、老师或专业人士求助。

建议3:判断信息,防疫防骗.

要通过正确的途径了解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国家的防控形势和学校印发的相关通知。要关注权威真实的新闻、关注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建议4:制度规则,挑战未来。

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关注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汲取知识,提升技能,以更好的知识储备和饱满的人生态度,去迎接和挑战疫情过后的美好未来。

建议5:听从安排,居家学习。

延迟开学期间,同学们可以根据学校安排,通过在线学习、直播课堂等方式居家学习,并借此机会提高自我学习管理的能力。也可以通过学习时间管理方法,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安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学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