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战“疫”我成长(三)--在家健身 我成长

运动

健康

Health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旧不容轻视,全国各地的学校纷纷响应国家教育部号召,2月底前不开学。这个时候,居家健身就成为保持健康的重要环节。所以小编整理了一些简单易操作的室内健身方式,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一起坚持锻炼,抵抗病毒吧!

热身运动

热身防止运动受伤

热身运动就是通过一些简易的动作使身体热起来,调整至更适合运动的身体状态,热身运动以活动关节、活动肌肉为主,在家中空旷处开展,可进行头部运动、扩胸运动、腰部运动等活动后在进入运动项目。身体柔韧性提高后不易在剧烈运动中拉伤。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挑战过吗?

平板支撑(plank)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平板支撑时需要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建议每组保持6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俯卧撑

锻炼腹肌绝佳姿势

俯卧撑(push-up)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都是一项基本训练,有助于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一种很简单易行却十分有效的力量训练手段。

建议初学者练习俯卧撑可以进行两组,每组15到20下;有一定基础的运动者则可做3组,每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尝试4组30到50下的俯卧撑锻炼。

举哑铃

哑铃锻炼举重能力

举哑铃就是举重物以达到锻炼手臂肌肉的目的,此运动是大部分男生都会选择的运动,谁不想拥有好看的手臂肌肉线条呢?女生大多用此来修饰手臂线条减掉肥肉。

建议初学者练习举哑铃可以进行两组,每组十五下,运动基础较好的则可以做三组,每组二十下,高水平运动者可以尝试四组每组三十到四十五下的举哑铃锻炼。

疫情当前,大家在家不要忘记运动,提高抵抗力,不要让病毒钻了空子!

运动的同时不要忘记带动家人、朋友一起运动呀,坚持就是胜利!!

城规之声

编辑:张珂瑄

审核:杨振濂

指导老师: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