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带队走访山东省四季青生态环境科技集团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实现校企共赢,2021年8月5日,我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带队走访了山东省四季青生态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需求并探讨校企深度合作。招生就业处处长顾琦、建筑城市规划系主任齐海鹰及园林工程专业负责人孟丽等陪同走访。

花书记一行受到了四季青集团董事长张平、副总裁陈韦光、人力资源部经理宋晓艳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建专业、共享实习基地、企业培训、学生实习、教师实践、1+X证书开发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花书记介绍了本次走访调研的主要目的,对四季青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党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花书记指出:多年来与四季青生态集团的合作有温度、有深度、有感情,也为四季青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下一步将大力加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开展更加紧密、广泛、有效的合作,开拓合作发展的新空间、新高度,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也祝福四季青发展蒸蒸日上,芝麻开花节节高。

四季青集团董事长张平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战略发展、经营模式、人才培养等情况。张总表示城建学院作为四季青生态集团长期以来的校企合作单位,为四季青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高质量的实习就业人才,不仅满足了集团的人才战略需求,同时为四季青进军主板市场做好了人才培养和储备,特向学校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企业+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促进专业共建,创新现代生态环境行业职业教育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

招生就业处处长顾琦介绍了学院招生和就业情况,建筑城市规划系主任齐海鹰介绍了园林校企班和花艺大赛等情况,园林工程专业负责人孟丽介绍了专业共建、师资共享、课程教学等情况。校双方相关负责人就园林行业1+X证书开发申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最后,花书记要求学院随行人员对达成的有关共识制定工作方案,并与企业共同组织论证,并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此次走访调研,有助于校企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的有效机制,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一手资料,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实现校企双方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就业质量,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