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师生赴东平县开展乡村建设评价现场调研

2021年9月2日至3日,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乡村建设评价专家组赴泰安市东平县进行2021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本次调研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部署下开展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实施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国选取81个样本县开展2021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东平县被列为山东省3个样本县之一。为高质量完成东平县乡村建设评价,我院组建了由邱朝红、张战锋、青宁、夏鸣晓、黄博燕、蒋赛百、王晓宇、李莹等专家和教授组成的项目团队。

9月2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副处长孙传亮主持2021年东平县乡村建设评价座谈会,会上专家组与东平县相关部门开展交流,深入了解县域乡村建设现状、实践经验和面临的问题等。

专家组根据前期调研安排选择接山镇、老湖镇、新湖镇等3个乡镇的9个村开展实地调研,进村入户对农民群众、村干部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农房和村庄建设管理、乡村风貌等情况。根据工作要求,调研组还对村庄进行了无人机航拍工作。

乡村建设评价作为推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抓手,可以全面掌握东平县乡村建设状况和水平,深入查找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东平县顺应乡村发展规律推进乡村建设,提高乡村建设水平,缩小城乡差距,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专家组将根据调研情况和前期收集的各项建设指标,开展乡村建设评价,撰写乡村建设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