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党总支开展“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3月20日,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开展“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邱朝红同志主持。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防控技术的学习,学习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等文件精神。二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收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掌握核验内容、核验要点,学会返校安全、清洁消毒等五项防控重点的七期视频,提升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技能水平。

要求全系教师做好疫情期间工作。一是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教职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十点前,登录学院智慧校园平台、微信小程序据实报送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及个人行踪,由疫情报告信息员更新、上报教职工健康状况台账。二是党员同志带头上好课。党员老师要主动参加超星、智慧树等教学平台组织的线上培训,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认真准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组织讨论分享;同时结合此次疫情期间的案例、事迹,穿插到专业中去,把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求相关指导教师做好毕业班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工作。

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对关于网络上开学时间的谣言,教师上课时要及时辟谣,开学时间要等教育厅和学院官方发布。二是督促不适合开展线上教学课程的认课老师积极备课,做好开学补课的准备工作。三是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