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常规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培训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技能水平,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指导广大师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3月20日,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疫情防控培训专题会议。系党总支邱朝红书记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

邱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全院辅导员、学生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活动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她指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培训的重大意义,把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辅导员、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实施方案》内容,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生疫情期间防护手册》等文件、制度,掌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知识要点》。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辅导员老师要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主题班会,传达《通知》精神,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疫情防护指南等文件、制度,要实现培训全覆盖,确保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疫情防护的知识和技能水平。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10名专兼职辅导员老师积极行动起来,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易班APP等多种平台,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主题班会,传达了《通知》精神,带领学生学习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知识要点》及相关指南、制度,全系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为方便学生及时查阅,我系还将疫情防护的知识要点及讲解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城规之声”进行推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护阻击战,一同迎接健康美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