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校企双携手 英才共聚集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举行校企共建专业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2023年3月2日,建筑与城市规划系成功举办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共建专业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奖学金发放仪式。院长张国强、副院长刘庆堂,同圆设计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石清泉、总裁助理及医养健康事业部总经理王希建、副总建筑师陈岚,山东四季青生态环境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平、企宣主任杜灵、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孙莲莲及系部领导、骨干教师和学生参加了颁奖活动。

会议由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副主任许念勇主持。副院长刘庆堂致辞,对两个专业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内容提出希望。系党总支书记邱朝红从系部层面总结了近几年专业产教融合的成功做法和典型案例。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及医养健康事业部总经理王希建和山东四季青生态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分别从企业层面提出了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最后,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立志在校企双方的关怀鼓励下找准人生目标,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从2020年开始,我校建筑设计专业、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分别与同圆设计公司、山东四季青生态环境科技公司合作共建专业、共育人才。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与研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科研成果申报获奖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颁奖典礼暨奖学金的发放更是校企共育专业优秀人才的重大举措。通过企业设立奖励机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意识,为促进高职学子成长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