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带队走访山东历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年7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带队,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齐海鹰、系党总支书记邱朝红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行走访了山东历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深化校企合作。

花书记一行受到了山东历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发明、副总经理杨立会、副总经理王庆国等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建专业、实习就业、共享实习基地、企业培训、教师实践、1+X证书开发、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发明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历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企业文化等情况。陈总对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校企人员双向交流、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创建、教材及地方园林行业施工技术标准开发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集团党委委员、优秀校友王庆国介绍了集团三个工程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及人才需求情况,希望学校精准对接岗位需求,推荐优质人才。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阎斐介绍集团招聘管理办法、集团及各权属公司岗位需求等情况;优秀校友集团贸易公司总经理崔娟发言并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

花景新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落实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花书记对历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党建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花书记还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学校也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期间,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系党总支书记等系部领导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对系部基本概况、系部党建、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园林工程技术及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地方龙头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产学研深度合作,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的精准度、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