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全面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带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2022年五一劳动节当天,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作为副班主任带领园林工程技术2102班全体同学走出宿舍,走向美景,在学院鲁班广场、筑玉泉等地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党总支邱朝红书记与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之初,大家准备了各类水果、饮料,花书记认真了解封校以后同学们思想状态、上课情况。同学们也准备了才艺表演,整个见面会气氛轻松又欢快。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党总支邱朝红书记诗朗诵

花书记表示,近一个多月来,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我校迅速反应,采取“关口前移、无缝对接、闭环管理”等应对措施,严守每一道防线,攻克一道道难关,为全体师生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同时也嘱咐同学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校上下一盘棋,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随后花书记带领同学们来到筑玉泉旁。

花书记从为何取名“筑玉泉“讲起,其一,“筑”为“建筑”,与学院名称相得益彰,体现建筑类高校的特色;又与“铸”同音,彰显学院育人本色,既为校训,又为师生立身之本;其二,玉为石之至坚、石之至美,古人以玉比德,有“玉不琢,不成器”之说,仍切育人之题;其三,玉与“域“同音,学院所处之地,镇名彩石,久以北太湖石著称,“石”亦可理解为“彩石”之略,体现学院这方水土,将来必定养育如名石、名玉的栋梁之才。

花书记最后寄语同学们,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大家要立足于根本,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为社会浇铸稳定基石;要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带着所学本领,所悟之道,积极投身于祖国伟大建设之中;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