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深入班级讲授思政课

2021年10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深入班级,为园林工程技术2102班、展示艺术设计2102班上了一堂主题为“匠心铸魂,编织梦想”的思政课。建筑与城规划系党总支书记邱朝红、建筑装饰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孙亚超、城规系学工办主任李大祥、艺术系学工办主任高晓艳及辅导员老师共同观摩了此次课程。

花书记以《说文解字》中“匠”字释义为切入点,围绕工匠精神,阐释了“匠心铸魂,编织梦想”的具体含义。匠心铸魂,意味着要做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契合了新时代下的工匠精神,也对应我院的“四位一体”文化;编织梦想,意味着同学们要用努力和汗水去完成自己未来的规划,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花书记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入手,介绍了城建学院的历史变迁、所获荣誉以及学院建设的一系列成果。从专业的视角,谈了“书法艺术与园林艺术”,向同学们阐释了园林艺术和书法艺术的内涵,并结合王羲之书法作品《兰亭序》及《辛丑条约》割地赔款等案例,引导青年学生要增强信心,树立远大理想。园林专业、展艺专业的4位新老同学还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人生感悟以及专业蕴含的做人做事道理。

最后,花书记依据《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正确树立青年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二是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三是要上好思政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四是要提升自身素养,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成为进步的阶梯;五要三省吾身,常反思,正身心,提能力,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此次思政课是按照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总要求,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的一次具体体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思政课,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操的大学生;要做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大学生;要做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