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专业教师赴黄河生态绿化项目工程现场技术指导

2020年6月16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园林教研室老师赴校企合作企业——山东四季青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在黄河的堤防工程绿化提升改造项目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工作是《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山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体现。校企双方通过黄河堤防工程绿化提升改造等项目共同推进产业绿色发展,为全国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里程碑的作用。
在现场,学院教师围绕黄河沿岸水文、气候、土壤、风向等方面进行总体分析,解答企业在苗木栽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对未来苗木生长趋势、病虫害防治以及养护管理重点进行分析总结,为企业在黄河区域栽植养护过程中的系列问题进行了技术培训。
现场调研结束后,双方又赴企业进行座谈。结合企业近期所承接项目类型,双方围绕城市生态景观土壤修复与改造、植物生态种植与小环境营造、生态园林节约型设计与施工模式研发、河道景观治理与改造、医养景观设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积极申报关于黄河生态保护的课题。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与山东四季青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将在校企共建生态环境学院的良好平台上,进一步践行“产学研用结合、学岗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提升教师、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的专业素养和实践研发能力,为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经济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校企双方参与人员在调研现场合影留念
教师针对现场立地条件进行总体分析 
校企双方围绕地域生态园林建设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