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2020届毕业生团员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你即将离开校园之时,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为方便同学们办理转接手续,现将有关事项梳理通知如下:

一、为什么要进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六条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和按时缴纳团费是共青团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可以很好的保障我们的各项权益,个人档案记录的完善,可以获取官方认证的个人成长历程数字化记录。而如果与团组织失联,没有按时履行团员基本义务,造成脱团、除名等,将会计入个人档案,造成严重影响。

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类型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

注意:已落实就业单位一般指的是与单位进行了网签或签订了正式劳动合同的同学。

2、离校前尚未就业或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

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3、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将团关系转接至该学校。

4、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团员

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5、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

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团组织。

三、时间安排

1、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6月23日至6月30日,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7月5日前,通知转入地团组织完成接收工作。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团员本人被录取后应尽快联系录取学校发起转接申请,9月30日前,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四、操作方法

1、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进行。

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2、团员个人发起申请

在电脑网页打开“智慧团建”,输入个人信息并登陆,点击左侧“关系转接”,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

3、通知转入团组织审批,审批通过后即完成团关系转接。

五、工作要求

1、毕业生个人在明确团员基本信息和毕业去向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毕业生团员新的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 住)地的团组织收到转接申请后,应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工作规范及时进行审核,不得以非本单位正式编制职工、非本地区正式户籍居民等理由拒绝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如果出现拒绝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现象,团员本人可向团省委反映问题。

六、常见问题

1、团员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如何处理?

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如忘记密码需向管理员索要“重置验证码”可重置密码。团员可点击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按钮,输入重置密码验证码并设置新密码,设置成功后即可登录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

2、毕业学生在入党后是否还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仍保留团籍,年满28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因此,已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未满28周岁,仍然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一般应与党组织关系去向保持一致。

3、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遇到问题如何咨询?

为方便毕业生团员咨询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我们专门建立了“城规系团建咨询”QQ群:684489380。如果你在办理转接过程中需要我们的帮助,请加群咨询。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团总支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