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社团战“疫”(四)︱城规系艺林社团:义勇当先,临危不乱-------艺林社团疫情期间学习记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全国各个省市,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此时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青年学生的我们,更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奠定坚实基础,用知识武装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究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战“疫”终将黎明!

艺林社团

艺林社团创建的主要目的是利用同学们的空闲时间进行专业知识的强化,同时也教给大家真正的实践经验。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大家毫无保留,各抒己见,既学会了不可或缺的软件操作技巧,同时也结合本专业的特色,提前掌握了园林景观施工技能的相关知识。通过这个平台,让志同道合的同学在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教授内容

Adobe Photoshop,简称“PS”,是由Adobe 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使设计师有效地进行图片编辑工作。

SketchUp是一套直接面向设计方案创作过程的设计工具。它使得设计师可以直接在电脑上进行十分直观的构思,是三维建筑设计方案创作的优秀工具。

AutoCAD是Autodesk公司首次于1982年开发的自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该软件用于二维绘图、详细绘制、设计文档和基本三维设计,现已经成为国际上广为流行的绘图工具。

学习历程

艺林社团在疫情期间发扬勇于担当、团结一心的宝贵精神,根据本学期实践技能的需要,由17级师兄师姐教授,针对18和19级学生开始了电脑软件教学。软件学习内容主要是进行CAD,sketch up,PS的教学,艺林社团的同学们自发分成多个教学小组,学长学姐每天晚上给我们讲课,及时向大家分享专业素材和自己的笔记。遇到经典案例,学长学姐就会带着同学们一起绘图,悉心讲解每一个操作命令。讲课互动期间,学弟们虚心求教,学长们认真耐心,网课的开展,让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到不少东西。

学长讲解软件操作命令

社团成员专心学习

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

学姐分享的笔记

大家认真学习17级学生优秀景观设计方案表现案例

艺林社团还在有较多空闲时间的周末组织大家讨论方案,让同学们提问题,学长来解答。结合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还组织大家进行手绘,有的同学还自发捐款,虽尽微薄之力,却表真挚情谊,凸显出我们的宝贵品质。

学长学姐专业的指导意见

社团成员在学长的指导下绘制庭院施工图

结合疫情的手绘作品

疫情让人恐慌,同时更加值得人们深思。我们结合疫情原因,针对自己专业,展开了一个以“园林与疫后城市康复”为主题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重点讨论了城市园林今后的设计思路和园林在疫情中发挥的作用,这也是我们结合疫情做的一个专业讨论和深思,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设计思维,从而倡导大家要更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与善待自然。

“园林与疫后城市康复”主题讨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每个人都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这场战役我们终会胜利。感谢每一位逆行者的付出与努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映秀湖畔,博学路旁,仍会是我们交流学习,促膝长谈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