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社团战“疫”(三)︱城规系建筑设计协会:进学致和,行方思远

原定于2月17号的开学,因为疫情的突然爆发而推迟。同学们为了协助国家疫情防控的工作,纷纷自觉的推掉了年后走亲访友去各地旅游的行程,与外界隔离,在家“闭关”。但是,这个漫长的假期也正是各位同学在家进行自主学习的好机会。只有坚持自律,热爱学习,才能超越自我,从而达到“进学致和,行方思远”的学习精神。

建筑设计协会里的同学们利用了在家的假期时间,通过网课和日常的练习,学习Revit软件,练习BIM技术,绘制专业图纸。

学前预习

Revit是Autodesk公司一套系列软件的名称。Revit系列软件是为建筑信息模型(BIM)构建的,可帮助建筑设计师设计、建造和维护质量更好、能效更高的建筑。

而BIM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通过参数模型整合各种项目的相关信息,在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共享和传递,使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建筑信息作出正确理解和高效应对,为设计团队以及包括建筑运营单位在内的各方建设主体提供协同工作的基础,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学习留影

每天大家都会主动进行软件的练习,互相交流彼此的学习经验,经过寒假里的学习锻炼,大家练习绘制了小建筑图纸。

徐佳慧

袁蕾

王欣颖

郭欣乐

作品展示

平立面图纸和效果图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三层平面图

顶层平面图

东立面图

在学习之余,我想,这次漫漫长假的结束之时,就是我国战“疫”成功,春暖花开之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敬那些亲爱的逆行者们,是他们让我们的春天不再遥远,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灾难过后平安无损的你和你们。

在这个寒假我们“进学致和,行方思远”,也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